【吃熟一點的香蕉】

根據日本科學家的研究發現,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質TNF,而且香蕉愈成熟其抗癌效果愈高
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利用動物試驗,比較了香蕉、葡萄、蘋果、西瓜、菠蘿、梨子柿子等
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,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,能夠增加白血球,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,
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。
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,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,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。

【明眼護目桂圓水】  ☉沈顰 

我的工作需要一整天盯著電腦,這已經是很傷眼睛了,偏偏離了工作,我還饒不了我的眼睛,
既喜歡讀小說,又喜歡打毛線,於是四十出頭時,我的眼睛便和我算起帳來了,經常乾澀酸痛,
或兩隻眼睛紅通通的,或甚而眼皮沉重,睜眼無力。
一年前朋友教了一個方子,使用一年下來,竟然使我恢復了好眼力,可以自由自在地使用我的眼睛了。
朋友也是在受了眼睛的磨難之後,受惠於這個方子,才介紹給我。朋友自中學起戴了隱形眼鏡,
一晃便戴了三十來年。一年多前眼睛狀況不妙,乾澀難耐,診治結果,醫生說是常年戴隱形眼鏡,
眼睛受損,需要半年停戴。但是朋友一停戴隱形眼鏡,視力倏地由0.6消退為0.2,醫生和朋友
都大為緊張。朋友經人傳授,日日服飲一杯桂圓水,不到一個月,視力又回復到0.6。
這個桂圓水,所用的材料是十二顆帶核的龍眼乾、四粒紅棗、一小把枸杞。紅棗不必先浸泡,
用小刀劃上個十字。將所有材料放入馬克陶瓷杯中,注入八分滿的冷開水。蓋上瓷蓋子,放入電鍋中,
外鍋放兩格水,蒸好即可飲用。我一年來不間斷的每日服用一杯,如今所有日子照常過,用電腦、
看小說、打毛線,眼睛從來不再讓我煩惱,日子過得開心極了。

【改變習慣, 趕走小麻煩】

脹氣
腸胃脹氣是很令人難受的一件事,工作、學業造成的生活緊張,很容易讓你消化不良。
有時有重要的會議要開,卻不停打嗝;下午要小考,卻一直想放屁。不然就是肚子脹脹痛痛的,
坐立難安。

要注意的事:

◆學會放鬆自己、調整生活步調,壓力不要太大。
◆吃東西一定要慢慢來,嘴裡有東西時不要講話,以免吞嚥太多空氣。
◆飯後不要立即坐臥,讓胃部有時間消化。
◆不適合攝取過多產氣食物,例如豆類、牛奶、稀飯、碳酸飲料、洋蔥、花椰菜等。
 
【陰部搔癢、泌尿道感染】
 
台灣的氣候較潮濕,大多數的女性都經歷過陰部搔癢這個難以啟齒的困擾,其中的大多數人又
選擇忍受它而不好意思看醫生。另外,因為工作忙碌而長時間久坐、喝水太少,或忽略良好衛
生習慣而身體免疫力又變差時,也常常造成泌尿道感染。
 
*要注意的事:
 
◆不要穿太緊、不吸汗的內褲及褲子。
◆泡澡要注意環境衛生,盡量改採淋浴方式。
◆不要常用護墊產品,若非用不可,也要經常更換。
◆不要使用過多香精製造的香皂、沐浴乳來清洗外陰部。
◆排便後切記由肛門向後揩擦清潔,以免污物沾染外陰部。
◆多喝開水,不要憋尿。
◆多喝蔓越莓汁、優酪乳,有助於將有害細菌趕出體外。
 
【掉頭髮】
 
不當減肥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掉髮。如果你並沒有在減肥,那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營養不均衡囉!
 
要注意的事:
 
◆選擇適當的梳子,不要傷害頭皮健康。
◆洗髮時用指腹搓揉頭皮,不要拼命用指甲抓洗。
◆洗好頭髮用毛巾包覆頭髮緊壓吸水或拍乾,不要用力搓乾。
◆適量維他命A有助身體及頭髮健康,但攝取過多反致中毒而掉髮。
◆改為多吃β胡蘿蔔素,健康又安全。不過,吃太多雖然不會中毒,但皮膚會變黃喔。
◆中醫講氣血虛,一般說來就是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問題,蛋白質要足夠。而攝取過多辣 椒、   大蒜、檸檬及酒類也對頭髮有害。
 
【抽筋】
 
肌肉的鬆弛和收縮不正常,或肌肉過度勞累,都會引起抽筋。有些人特別容易抽筋,
接下來一二天還會感到局部疼痛,造成生活上的不便。半夜抽筋甚至影響了睡眠,小問題也會變
大問題喔。
 
要注意的事:
 
◆要注意休息,不要長時間站立,選穿舒適的鞋,減輕身體負擔。
◆運動要適時適量,並注意腿部保暖。
◆注意鈣質攝取,除骨骼所需之外,鈣質也會影響肌肉的鬆弛和收縮, 所以許多人是在青春期 容易抽筋,因為鈣質的需求量大。上班族不要只喝咖啡不喝牛奶喔!。
  
【指甲斷裂】
 
指甲容易斷裂往往也是不當減肥的副作用,若蛋白質攝取不足很容易就發生這種問題,
甚至腳跟容易破皮、皮膚如鱗狀、掉頭髮等等。
 
要注意的事:
 
◆指甲修剪後,要以同方向修整光滑,由指甲邊緣銼向中央,不要來回銼甲。
◆睡前可用護手霜或凡士林滋潤一下手指。
◆接觸清潔劑要帶手套。
◆要注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,喝牛奶、吃低脂起士、鮪魚罐頭都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眠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